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欢迎你的加入!
信息来源:就创业中心  发布人:董韩博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2810


一、公司介绍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 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2022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海峰会上提出了“充分利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开展油气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战略要求,这是一项有难度但势在必行的国之大事,事关人民币国际化和国家油气安全,交易中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

秉承“公开、公平、公正、专业、诚信、高效”原则,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能源交易平台,开展天然气、非常规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石油等能源产品的现货交易,提供交易、交割、结算、技术、征信、金融、资讯、场所、设施等综合服务。

二、招聘类型及名额

实习生   20人

三、岗位要求

1、2024年6月及以后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读学生,专业不限;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廉洁自律,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或犯罪记录;

3、对交易中心有认同感,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文字功底较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其他语种应达到同等及以上水平);

5、实习时长不少于2个月,每周出勤至少4天,可全职者、可长期实习者、可尽快到岗者优先。

四、岗位职责

实习生主要任职于天然气事业部、油品事业部、指数数据部、战略研究部、信息传播部等部门,岗位职责包括不限于:

1、协助公司的油气指数研发、编制、发布工作;

2、协助管道天然气的日常交易,保障交易安全;

3、协助与上下游天然气企业、客户等进行对接;

4、协助油品交易交收等相关业务,做好风险管理;

5、协助进行国内外油气行业政策、市场行情、行业动态、重要改革进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撰写市场研究报告和市场动态分析;

6、协助进行公司品牌形象建设、多媒体作品创作等美工、摄影、视觉设计工作;

7、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其他事项

1、简历投递:简历推送邮箱hr@shpgx.com邮件命名:姓名-实习生-学校年级-可实习周期-意向部门;联系电话:021-68822979。

2、办公地点:上海市临港新片区云鹃北路9弄3号楼

3、福利待遇:实习期间,公司提供午餐补贴,不提供薪酬、住宿和交通补贴。

4、交易中心将对简历信息及提交的所有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已投递材料恕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