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临港五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人:董韩博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819

第五届临港五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主办临港五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第五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时刻,第五届临港五校“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于3月23日下午在临港新城海洋一路临港科技园2楼路演大厅正式开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丁炜、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陆奇巍、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副总饶应福、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基金合伙人、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专家李肖鸣、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晏萍、来自临港五校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28个电子信息类、文化创意类、海洋创新类等创业团队学员代表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闫咏主持。

1.jpg

第五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围绕“凝练·传承·发展”的主题,响应国家战略和新片区的发展需求,总结凝练、传承发展,充分利用身边的创业校友资源,对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讲好“临港学子的创业故事”,营造日趋浓厚的临港青年大学生创业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子在收获知识、收获团队、收获技能、收获情谊、收获成长的同时,真正爱上临港、立足临港、服务临港、奉献临港。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学子们不断探索、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断提升、快乐“创业”,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奋斗者。与会嘉宾结合临港五校创业训练营的举办成效、大学生的创业案例、大学生创业资源和扶持政策、第五届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和具体方案,鼓励学员们抓住机遇去奋斗,朝着目标去前行。开营仪式后,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基金合伙人、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专家李肖鸣为大家做了“创新是双创教育的核心要素”的主题讲座,李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探索,鼓励大家跟上时代节奏,用于创新,大胆实践,掌握创新创业机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得到与会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作为上海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大学生创业指导站,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推动双创升级,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整合政府、企业、行业资源,形成校内外优势互补,通过搭建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让大学生创业者走出去,把校友创业者、专业创业资源引进来,帮助大学生进行深层次创业力提升。历经4年的探索、实践、反馈、调整、完善,已初步形成大学生创业力提升训练体系,品牌效应和成效显著,共举办各类活动和讲座72场,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120个,参加学生682人次,获得了国家级、市级和区级以上奖项69项,有9个创业项目获得天使基金275万,3个项目获得觉群基金35万,合计310万基金资助。

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协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校友赞助单位:上海瑞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明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海力水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文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产学联盟,形成创新创业的“物质、能量和信息”在大学生态系统内和外部生态系统间高效动态流动的机制。

 

供稿:学生处,摄影:刘天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