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人:董韩博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108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及时研判2021年毕业生阶段性就业形势,稳步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就业指导员、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罗汝坤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对各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表示肯定,为就业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提出表扬。针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强调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善于总结发扬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各学院就业工作教师应上下齐动员,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二是要朋辈引导,秉承师生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立足学生和家长角度,完善工作方式,强化就业育人成效提升;三是积极开拓市场,扩展就业渠道。针对同学的需求,提升就业岗位推动的精准性、实效性;四是各学院就业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就业指导要才施教。对不同情况的就业群体采取不同的教育对策,深化就业工作“一人一档”落实、落细、落地;五是要善于研究,善于思考。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善于加强思考,做实研究,反哺指导工作实践。

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向与会人员传达2021年上海市新疆、西藏专招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并通报学校当前就业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目前的就业状况、就业难点和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本周要达到的阶段性就业目标。

(撰稿/摄影:董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