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临港高校“创新生涯 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方案讨论会
信息来源:就创业中心  发布人:董韩博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637

中心召开第五届临港高校“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方案讨论会

3月4日上午,在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104会议室召开第五届临港地区“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活动方案讨论会,参与讨论会的有就创中心相关的负责人老师、我校部分临港地区优秀创业校友、学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国家海洋大学科技园项目副总经理陆奇巍等。

新闻稿照片1.jpg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上海海洋大学面向临港高校开展“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创业训练营,搭建了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引进丰富的创业资源,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拓展思想眼界,学习创业元素,打通大学生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是我校主办临港五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第五年,举办各类活动和讲座72场,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120个,参加学生682人次,获得了国家级、市级和区级以上奖项69项,有9个创业项目获得天使基金275万,3个项目获得觉群基金35万,合计310万基金资助。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今年临港五校创业训练营将着重围绕“凝练·传承·发展”的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新片区的发展,总结凝练五年经验,充分利用身边的创业校友资源,对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讲好“临港学子的创业故事”,营造日趋浓厚的临港青年大学生创业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子真正爱上临港、立足临港、奉献临港。

经过研讨,本届创业训练营共分为三个阶段,为创业萌芽、创业探索及创业实战,跨时四个月。此次讨论会创建了临港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组委会,确定了活动的整体流程及细化的时间节点,并在工作分工上达成共识,组委会成员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活动的参与者;既是活动的服务者,也是活动的受益者。训练营将于3月下旬正式拉开帷幕,敬请期待并欢迎“你”的加入。

 

撰稿:潘馨瑶   摄影:王琼